白芷晗.

感谢遇见🌸

【丸郎】桃太郎大人真的很可爱

  • 一血万杰/牛若丸×桃太郎/腐向

  • 人设欢迎指教

“桃太郎大人,主人叫你和我一起照顾花苗。”牛若丸一如既往地半弯着唇角,平淡的声音宛若春天的清泉细腻得冲刷着柳叶,揉杂着些许的笑意。

“啊,知道了。”桃太郎应了一声,漫不经心地跟在了牛若丸身后。

两人一前一后来到了花廊。小小的植株孕育在苗床里,粉嫩的花骨朵一副含苞待放的样子,欣欣然朝着太阳,随着微风左右摇曳。

“只是这么一小朵花的话,我一个人也可以照顾好。”桃太郎毫不留情地直言道。白皙小巧的手指尖戳了戳花蕊,不由自主的露出了一抹浅笑。

“既然桃太郎大人这样说,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牛若丸望着桃太郎嘴角挂着的那抹浅笑,竟是也没有推辞。他找了方地脚坐下,从怀里拿出了那把他从不离身的玉笛。

“哼,那你还坐在那里干嘛?”倒是难得见你这么听话,桃太郎唇角的弧度淡去了几分,心里暗戳戳地想着。

虽是自己说出来的话,却又不满对方就这么不愿和他待在一起。桃太郎就是这般别扭之人。

倒是牛若丸看到对方一脸不满的样子,心情又好上了几分。他眼底的笑意愈发浓郁,倒像是把桃太郎脸上的笑意悄悄偷了过来。

“既然桃太郎大人把我的那份工作一起做了,那作为补偿,便让我吹笛子给大人听吧?”

温润的腔调尾音微微上扬,虽是说了一个问句,却不容人拒绝。悠扬的笛声便从那方通透的玉笛当中传出,在充斥着花香与新鲜泥土气味的空气中微漾辗转,轻描淡写地,飘到耳畔,洋洋洒洒地钻进心扉之中,在心窝处悠悠盘旋。

桃太郎本是想拒绝的,却听到对方已经兀自吹起了笛子,他便也不愿去出声打断了。

牛若丸不轻易给人吹笛子听的,即便是主人也不曾听过几次,所以桃太郎心底大抵还有几分隐秘的期待,只不过他自己不愿承认。

扣人心弦的音乐最能治愈人的心灵。听完了牛若丸吹奏的一曲,就算是一向冷漠的桃太郎,脸上的棱角也变得柔和了些许。

“看来桃太郎大人很喜欢在下的曲子呢。”牛若丸缓缓落下拿着笛子的手,抬起眼眸盯着桃太郎略显柔和的侧脸,心下不由得升起了满足感。

异色的双瞳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微光,像是细碎的亮片洒在颜色单调的画布上,令整幅画都变得光彩鲜丽起来。

“勉勉强强吧。”桃太郎侧头看了他一眼,瞧见那泛着光的眸子又慌忙转回了脸。浅色的唇瓣轻抿了一下,似是遮掩了半分羞恼与笑意,“吹的还不赖。”

看着桃太郎一如既往不坦率的样子,牛若丸笑意更甚。他将笛子揣回了怀里,起身走到了桃太郎身边。

大抵桃太郎还是稚嫩了些,同牛若丸站在一起就像是邻家弟弟。他抬起头有些不明地看着站在他跟前的牛若丸,略显疑惑的表情比起以往的冷漠更显可爱,可爱的让人想要……揉揉。

牛若丸如是想着,便付诸于行动之中。他抬起素手揉了揉桃太郎梳得整齐的短发,柔软的触感让人不愿收手——若是忽略桃太郎攀上刀柄的手的话。

“喂,牛若丸。别以为我打不过你。”桃太郎自觉被人捉弄,不爽地抽出刀刃。脸上一扫方才的柔和,头发却拜某人所赐竖起了一根呆毛。

更可爱了。牛若丸笑了笑。

他不慌不忙地后退了几步,心里忖度着如何给桃太郎顺毛。捉弄小朋友确实是一件有趣的事情,不过代价可就另当别论。

“抱歉,桃太郎大人。”不论如何,还是先道歉比较好。

“不过您太可爱了,我只是情难自禁。绝对没有捉弄您的意思。”

牛若丸伸手抚上了桃太郎那只握剑的手。宽大的手掌覆住了整个手背,温暖的感觉顺着手掌传递过去,却是滚烫了某人的脸颊。

“知道了,闭嘴。”桃太郎垂下眸子,有些怔然的看着两人叠在一起的手,“我原谅你了,把手放开。”

“是,桃太郎大人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