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芷晗.

感谢遇见🌸

【李杜】杜甫的自白

  • 杜甫独角戏

  • 轻度ooc,欢迎指教

  • 心血来潮小短篇

杜甫知道,他不是李白心中的唯一。他清楚得很。

那是多么肆意潇洒的一个人,他的志向永远那般高远。所以他只是万千过客中的一点,即便有所牵挂,也只是平淡无奇的一点而已。

嚣张,狂妄,却是那般的让人向往。就宛若黑夜中一盏煤油灯,仅仅星光一点的亮,但只要靠得足够近,就一定能从中获得温暖。所以让处在寒风朔雪中的人啊,生长在黑暗深渊的人,即使知道结果是飞蛾扑火,会被烧成灰烬,也义无反顾的去了。

所以杜甫他也绝不后悔。

想那我志在删述,垂辉映千春。

仰天大笑出门去,我辈岂是蓬蒿人。

这般的措辞只能是李白,也只有李白而已。唯有从他笔下挥洒出来的词句,才能让杜甫感到热血沸腾。

杜甫手执狼毫,脑海中描摹想象着李白写诗时的一举一动。

李白是他的唯一啊。但待他把那说不清道不明的仰慕之意品出了不一样的味道时,那时已是瞧见那人佳人在侧。杜甫知道他不能说了,不,就算那人自始至终孑然一身,他也不会开口——他不敢开口。

他知道即使那人是对他有意的,即使是不在乎世俗眼光的。但那点情微不足道,为了他而用枷锁束缚了自己,李白不会,杜甫也舍不得。

所以就再远一些吧,像诗中所写一般,成为那高远之人。留我一人在泥沼之中,看着鸿鹄翱翔于天际,我也甘之如殆。

所付出的感情,本就不一定都会得到回报。

我杜子美,心甘情愿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